西南风  

江楼月 【唐】白居易

嘉陵江曲曲江,明月虽同人别
一宵光景潜相忆,两地阴晴远不知。
谁料江边怀我夜,正当池畔望君时。
今朝共语方同悔,不解多情先寄诗。        

已经一年了……

我离开你已经一年了,

不是因为我向远方走去,而是你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。

人的感觉器官都在一个临界值之间运作,那么在这个范围之外呢?

他到底在哪里呢?

他会一直在我的身边吗,即使我感觉不到他。还是说我可以感知他,但是他不想让我找到他?

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把你融进我的灵魂中;

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无时无刻不在等待你;

因为我爱你,所以你从未真正离开,你一直在我身边。

你是手捧玫瑰的王子,你是满身污秽的乞民。

你是举杯邀月的诗人,你是不择手段的恶盗。

你是海中的沙,你更是上膛的枪。

你代表世人难及的善,你代表世人唾弃的恶。

你能静坐听风吟,你能狂啸呼骤雨。

你有着悲悯的贪婪,你有着疯狂的克制。

你不仅名为痛恨,而且名为希望。


2019-12-20 评论-3 热度-9 翟天临原生之罪池震

评论(3)

热度(9)

©西南风 Powered by LOFTER